如是我闻

我心中动画大超TOP2——巴别塔超


其实单论颜值的话,这只超其实可能更符合大众审美,他超美,长得更秀气,看起来就超级温柔,而他的性格也的确完美印证了相由心生。他出自《正义联盟:毁灭》,因为老爷被偷的巴别塔计划而中了氪石子弹,但却是完全温柔地表示理解老爷,并将曾打入自己心脏的子弹连同监管自己的权力一同交到老爷手中,十足的理性沉稳,却又温暖包容,个中意味,甚至比原作的戒指更加深刻动人。

我认为他或许是各版本中最符合人类对理想人性认知的超人,甚至如果在某些剧情下可能会被称作圣母,但其实对于人类来讲,拥有这样具有人类自己都难以企及的完美人性的人间之神,真的是一件幸运到无法想象的事。他拥有神的力量,但他愿意把自己降到最低,和意欲轻生的失意之人以平等的人格对话,这不是他作为神象征性的悲悯,而是他一开始便将自己视为人,他拥有的人性使他与地球人别无二致,他说没有任何事是不重要的,他自己拥有钢铁之躯的力量,但他不认为自己的人格会因此高贵,他认为大家的人格都是平等的,所以他有这样一种力量,每个人也都会有他自己的力量和价值,那些值得他保护与尊敬。他清醒地将自己的人格从力量中独立出来,以人性平等支配自己的人格,以善良合理使用自己的力量,同时以理性承认自己走向另一极的可能,理解并尊敬愿意成为自己约束的人,哪怕其实在我眼里,在他的性格下,他应当是最没有变色可能得超,他的人格是真的高贵,他真的太好了,无法用其他语言形容。

这只超真的完美,但之所以不是TOP1只是因为我心中偏向正气之余又有些小搞怪的性格,不然太完美了会令人自惭形秽,不过现实中像公众之敌超那样酷帅幽默又有点小拽的型男多半又渣又大男子主义,实在很难像大超一样令人安心,所以可能很多偏好稳重的人会不喜欢,而同时更多追求温暖幸福平和生活的人,理想型一定会是巴别塔超,他从各方面看都基本没有缺点,最具人性所以也更贴近现实,他可能就是那种能以无限爱意与温柔包容温暖你一辈子的人。如果说公众之敌超是明媚的夏日阳光,与你轰轰烈烈共同进退,那巴别塔超就是消融冰雪的和煦春日,在你困惑时用丰富的阅历与理性的智慧为你指明方向,同时又以感性的真挚在你身后给予支持与陪伴,温柔而坚定,不炙热却永远明亮,悲悯而富有力量。

愿每个人生命中都有这样一只大超,温柔而心怀感动地爱与被爱。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