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其他相对心水大超NO.2——黑归超

我的妈黑归超蝙真真虐得我肝疼,讲真虽然DC漫画经常会时不时讨论一些或影射现实或反思历史或细究哲思的较为深沉的话题,但《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这部动画仍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伟大作品,作品的整个氛围基调都是黑暗沉重的,他这种虐不是像不义超世界那样变色超贼气人,再怎么虐都冤有头债有主,从某种角度上说也算有舒心的门路,但黑归的虐你疏解无门,明眼人都看得出其中超蝙斗争的娱乐成分已经基本没有了,这只大超虽然也略显强硬刻板,甚至很少有笑容,但不能忽视他或许也是大超里最压抑最苦闷的承受了最多的,他或许选择错了道路,成为了政府的走狗,被迫站在自己朋友们的对立面,但他不是变色超,他心中并不痛快,他拥有人间之神的力量,却因在世界的纷争中选择以一种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维护正义而束手束脚,成为受人摆控的战争机器,以一己之力阻止战争升级和核战争的爆发,他所背负的,是与世上其他遭受苦难人对等的苦痛。大超的愿望是好的,他相信了政府给他的说辞,维护正义,监督纠正核打击,但他选择的道路在朋友们眼中其实是错误的,他对他的朋友们也做出了一些不可挽回的事,最终与朋友们爆发了冲突。这是一场理念之争,老爷胜利了,是否就意味着他打醒了大超呢?其实大超也一直是一个苦寻真理而不得的孩子,被称他为“孩子”的总统利用,而这个孩子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以为正确的选择而痛苦和困惑,他并不想但不得不与老爷争斗,一边试图劝服老爷一边密切关注着老爷的身体状况,当老爷最终令他幡然醒悟却在他面前心脏病发作时,我想象不到大超内心会有多痛苦。

而最后一幕在墓地听到老爷的心跳,大超心中应当是喜悦,或是救赎,或是其他什么我们无法会意的情感,但当他对无比紧张的罗宾露出顽皮一笑时,我们就知道,黑归中的大超,也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善良可爱的大男孩儿。

(我的妈就是因为知道黑归超其实也是好超所以才虐啊,他一个人走出墓园背影太孤独了啊,他醒悟得真的太晚了,老爷他们的岁数都跟不上了,天,大超本应该是在阳光下笑着的,可黑归里他和老爷都困在黑暗里,没有笑容的大超可太心疼了www)

评论(2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